undefined

早午餐─東京天婦羅老店「葵丸進」

      依舊秉持著睡飽才出門的精神(明明就是睡過頭),我們約十一點才抵達淺草,餓到有點癱軟的倆人直衝鎖定好的天婦羅名店─「葵丸進」,本來還有點擔心要排隊的,好險我們到的時候才剛開店,所以人潮還沒湧進!來日本一定要朝聖一下天婦羅的啊!這家也是老店了,是用麻油來炸天婦羅的,所以整間店飄著淡淡的麻油香味~~饞死我們這兩隻餓鬼了!終於,我們的天婦羅上桌啦!!

undefined

D先生的海老天丼

undefined 

我的炸蝦丼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入口,熱燙香軟的炸衣包裹著鮮美的大蝦,帶著麻油香和醬油的鹹度,真的好好吃!讓我忍不住跟櫻花妹一樣不斷驚呼「好好吃喔~~」,然後不斷扒飯。但這種東西說真的還是很容易膩,所以吃完三條大蝦後,飯還剩大半碗就飽嘟嘟了,對廚師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咧。在日本,專業的廚師是很在意自己端出的食物有沒有被客人吃完,如果還有剩,廚師會覺得是自己做的料理不合客人胃口而自責,所以在日本我和D先生都會盡量把食物吃光光。但這碗,真的份量太大了啊!So Sorry~~

 

 

朝聖經典景點─雷門&淺草寺

      淺草寺真的是超經典的景點,觀光客超多,周邊街道也有許多人力車帥哥(真的每個都又帥又精壯,有特別挑過是嗎?)不斷詢問觀光客要不要搭乘人力車遊覽淺草寺周邊街道,我們其實一出車站就被攔住了,因為是被帥哥攔住我不好意思拒絕,又加上他很有禮貌地用英文跟我們說明周邊路線和收費方式,所以很有耐心的聽完他說完落落長一大串的介紹(其實有點有聽沒有懂~~)。但我們實在太餓,又加上D先生看到收費其實頗貴,所以就婉拒帥哥(泣)先奔向我們的天婦羅,吃飽再說啦!

undefined

undefined

就算被笑是死觀光客也要來一張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滿滿滿的人潮塞滿仲間世通

undefined

香火鼎盛的主爐

undefined

要像這位先生一樣把香煙撥到身上,才有護佑的效果喔~(謝謝model,哈)

undefined

這個景色好有日本風情

undefined

undefined

先投100円參拜,誠心祈求

undefined

要抽籤也要投100円喔!抽好籤的我,心情有點緊張,不知道待會揭曉的結果是吉是凶啊!

undefined

喔耶!抽到大吉啊!!樂開懷,我真的超興奮啊~~因為聽說淺草寺超容易抽到凶的!

undefined

景點大草鞋!跳起來摸到草鞋的話也可以帶來好運喔!

undefined

來淺草必吃的人形燒,雖然不愛甜食,但還是要嚐嚐

undefined

好吃耶!香甜溫軟的紅豆泥,不會太甜,外皮是薄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配茶一定很棒!

undefined

在淺草商店街亂晃看到的「豆腐冰淇淋」,超好吃的!綿密的口感加上香濃的豆腐牛奶味,超讚!

 

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既然來東京,當然要朝聖一下近年來的新地標,而且又在淺草寺旁邊,搭地鐵才一站,走路過去也會到喔!(雖然一度迷路又走到腳痠XD)從淺草就看得到那高聳的晴空塔!再走進一點又可以看到經典的「黃金便便」哈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終於快走到晴空塔了.....(擦汗),快到晴空塔的路口時,看到一個小平台,是拍晴空塔的好地方,正準備走上去拍照時,旁邊的一個老伯伯叫了我一聲,然後就用英文跟我說,可以對著他的「鏡子」拍,可以讓自己跟晴空塔同時入鏡。原來熱心的伯伯在這個小平台旁邊,在腳踏車後座立了一個凸面鏡,旅客只要對著那個凸面鏡就可以「自拍」,老伯看了我遲疑了一下,就說「Free, Free」,哈哈哈哈,真的很熱心ㄟ!但我有點害羞,所以匆匆地按下快門,跟伯伯說聲阿里阿多就跑走了~~所以照片披頭散髮~~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晴空塔的觀光客真的很多,連日本人都很多啊!裡面其實就是很大間很多層樓的購物商場........所以D先生逛沒多久又開始臭臉了XD 這裡是伴手禮聚集地,大部分都可以試吃喔!所以有要買伴手禮的其實可以來晴空塔參觀選購。另外,我在這裡發現了「阿朗基」的小店,賣很多周邊商品,都好可愛啊啊啊啊!!但還是節制地只買了一個小提袋送朋友,我自己沒有留~~嗚嗚。這裡也有知名的「加樂比薯條」專賣店,除了他們家經典的薯條零嘴之外,還有現場現炸的薯片,熱騰騰又香脆的薯片淋上巧克力醬,真的很好吃,一小碗瞬間喀光!連挑嘴怪D先生本來還不看好這小點心,結果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哈。 

undefined

 

晚餐─眾多旅客推薦的「利久牛舌」

     一路吃吃喝喝的我們,其實一點都不餓,只是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吃看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名店「利久牛舌」,所以硬著頭皮還是一人點了一份餐。本來就愛吃牛肉的我們,對這家的餐點帶著很高的期待,但入口之後,覺得.......................很普通ㄟ..................那ㄟ啊捏?!可能我們還是愛那種軟嫩又帶有濃郁牛肉甜味的口感,這種QQ脆脆的口感.....沒FU耶。

undefined

帶著粉嫩肉色的牛舌,看起來不錯,大家都點這道

undefined

試試看牛舌片

undefined

附湯,滿滿蔥絲+牛舌塊

 

前往藥妝&零食的天堂─上野

      吃完這頓沒什麼感動的晚餐,剛好雨也停了,我們拖著又開始疲累加劇的雙腳前往上野。上野原本不在我一開始的行程規劃中的,但後來發現他其實在淺草旁邊,又加上不斷有人跟我說一定要去上野買藥妝等等,最後讓我決定要擠進行程的原因是──看了某集時尚玩家,莎莎和愷樂的姊妹淘遊東京,他們在上野大買零食!!整個讓我跟D先生大心動~~哈哈(果然比較愛吃不愛美),所以不管再累都要去上野大採購!

 

      但因為真的太累又加上瘋狂大採購,看到想吃的零食沒有看價錢就丟進籃子裡,瞬間就滿滿一籃子的零食了!這段採購的過程完全沒有拍照記錄,因為累到懶得拿相機出來拍了~~哈哈。回到台灣之後好後悔沒有多買一些,因為份量真的自己都吃不夠了,根本沒辦法割愛送人XDDD 大推抹茶口味的POCKY,不會太甜但抹茶味香濃,連挑嘴怪D先生(又陰他)一吃都驚艷!!下次去一定要大掃貨!

 

      最後要離開上野之前,買了兩顆水蜜桃,行前做功課的時候,大家都大推一定要來日本吃水蜜桃,又甜又多汁,甚至會像噴泉一樣的噴汁,對水果沒有很有感的我,實在是太好奇噴泉水蜜桃的滋味了,所以買了兩顆試試。的確是超多汁,但我覺得沒什麼香氣,所以還是我們復興鄉的水蜜桃樂勝!

 

※今日小觀察:

日本真的隨處都看得到販賣機,他們用販賣機取代手搖飲料店,節省等待時間,隨投隨飲,的確滿方便,但就沒有多元的選擇。而且其實一罐飲料不便宜,至少50塊台幣起跳!原本買得很隨興的我們,換算了台幣價錢之後,就開始節制喝飲料這件事了,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wan 的頭像
wanwan

灣兒灣享樂生活誌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