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Day2行程規劃

早午餐。築地市場:

      行前看了好多網誌,大家都是起大早衝築地兩大名店─「壽司大」和「大和壽司」,但我們惦惦自己的斤兩,決定不衝名店,睡飽一點再去築地悠閒地吃早午餐!但前一晚D先生忽然丟了一個網誌給我,然後丟了一句話「我一定要吃到這個!」然後奴婢我就乖乖地上網作功課,明天一早要盡責地當導盲犬帶領主人吃到海膽大餐.....

 

     當天順利的抵達築地市場後,飢腸轆轆的倆人決定直衝海膽大餐,不過這家老店不太好找喔,因為已經遠離熱鬧的場外市場區域,又低調到沒有招牌(好啦就算有招牌也都是日文我看不懂T^T)一邊照Google地圖的指示走,還差點走過頭,好險眼尖的奴婢我眼角餘光撇到放在地上的小黑板,上面寫了日文的菜單,當然我看不懂日文,只是前晚乖乖做功課,覺得菜單的「樣子」很眼熟,所以確定是這家啦!(哇哈,奴婢我不只認人認路厲害,連認店家也滿強的~~)

 

     照往例,依舊是奴婢我先衝進店家點菜,沒膽的D先生在後頭裝忙(等待我叫他進去),但這次我有被老闆娘的臭臉嚇到,所以熊熊忘記「海膽」的日文說法啊!!!瞬間啞巴了幾秒,臭臉老闆娘依舊直視著我,沒打算幫我解圍......全店沒人伸出援手,氣氛整個凍結........我只好轉頭尋求援助,但前一晚只負責下令的D先生更不知道怎麼點菜........(大哭)。大概是求生本能瞬間發揮了,我忽然想到了一個單字「屋膩」,並一邊比著牆上的菜單,「屋膩one」「屋膩one」,老闆娘依舊冷酷的用日文詢問我,我也只能隨便應答「嗨,嗨」便和D先生入座........坐定後我真的冒了一身冷汗,這時D先生說:「ㄟ,老闆娘好像誤會你的意思了ㄟ,她好像幫你點了1000円的一份+2000円的一份......」阿~~算了啦!2000就2000啦!我不想再跟老闆娘打交道了(抖)。沒多久,我們含著淚水的海膽大餐來囉!

undefined  1000円的海膽套餐

undefined  個頭較小但意外鮮美的2000円海膽

 有點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吃的倆人,就先各自夾了一口海膽入口。挖賽,一入口整個要放煙火了啊!天哪~~~~入口即化的美味,只有鮮甜可以形容,不只口腔留有餘韻,甚至連鼻腔都帶著甘甜的味道!(咻蹦)

2000円套餐真的是誤打誤撞,超級美味的啦啦啦~~~香氣和甘甜度又比1000円的更上一層!!

後來整個日本行結束之後,我們回想最懷念的美食,兩個人都不約而同投給海膽啊!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

 

     吃飽後就開始逛逛吃吃(又吃XD),築地市場分為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場外市場熱鬧度更甚,在這裡看到了現做熱騰騰的玉子燒,100円一串,買!

undefined  鬆軟香甜的玉子燒

一路晃到了場內市場,來去朝聖一下兩大名店的排隊人潮(無聊透頂),但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11點多了,市場差不多也要休市了,所以場內市場人潮少很多喔,但還是有部分工作人員在輸運魚貨,我們是來訪的客人,盡量不要打擾到正在工作的人才有禮貌喔!

undefined  場內市場入口,要先穿過去

undefined 原來築地市場就在朝日電視台對面

undefined 築地大叔們開的工作車,速度滿快的喔,看到要趕快讓路

undefined 名店之一,聽說要凌晨四五點到才不會排太久

undefined 名店之二,人潮依舊滿滿滿

undefined  有趣的路邊小攤,有許多有趣的T恤

undefined  對這兩件好有興趣!但後來還是hold住沒下手~"~

喔耶,台場Shopping趣!

     接下來的行程就要跨海到台場去啦!沿路風景滿美的!正拿起相機想要多捕捉一些照片時,D先生恐嚇我說在電車裡面不能拍照,會被抓走,嚇得我趕快把相機收起來,但.......好吧,我又被騙了(揍扁你!)所以只有這麼一張跨海的照片~T^T

undefined  看到彩虹大橋囉!

我們從「台場站」下車開始逛,也可以從「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唷,是相鄰的兩個車站,距離不遠,但當腳痠的時候走起來還是會要人命的....

undefined  有個大球球的富士電視台,晚上可以進去賞夜景喔~

undefined  地標之一的自由女神

undefined  目標是這個商場裡的PORTER專賣店!!

從一樓進去就看到「玩具反斗城」的醒目招牌,這裡的反斗城特別的是還有「Baby專屬的玩具反斗城」(下方那個Logo)衝啊!先去幫阿彤物色玩具!但請各位玩具愛好者真的要小心,因為好容易大買特買啊!我真的逛到差點走不出來,比台灣的玩具反斗城還便宜,種類又多,看起來都好好玩啊!最後我買了彤彤的玩具之外,也幫自己買了一組森林家族,啊哈哈哈哈!

undefined  擁有童心者,請小心!

    我們這趟日本行剛好適逢D先生的生日,他出發前就試圖套話問我有沒有準備生日驚喜(明明以前說過不過生日的人XD),但我說沒有,啊哈哈哈哈,真的沒有準備什麼驚喜,因為想說來日本了就到Porter買包當作生日禮物就好了呀!AQUA CITY裡的Porter專賣店,男店員超有禮貌又超熱情,我們前一組的台灣客人離開後,整間店就剩我們兩個,只要我們停留在哪個包前面討論,男店員就會很客氣又熱情的說可以拿給我們試背,啊既然這樣就不用客氣了啊,呵呵!D先生也挑得很開心,原本害羞不太敢溝通的,買到後來買開了,又挑皮夾又挑證件套,還自己主動跟男店員溝通,噗哧!整個很不客氣地買了包包+皮夾+證件套............原本含淚刷卡的我,看到最後的結帳金額整個破涕為笑啊!超便宜啦啦啦啦!這樣買下來不到一萬塊台幣,害我也好想買~~~但挑不到,哭哭。

 

    大概是D先生買完包之後心情大好,當我逛到女裝樓層的時候,居然恩准我進去Lowry's Farm挑衣服!但在日本屬於巨人體格的我,幾乎都塞不進去日本品牌的服飾,只小小挑了一件裙子就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時候真的好羨慕嬌小的女孩兒啊~~~~

undefined  歇歇腳,順便吃點心

undefined  這家冰淇淋看起來好誘人

undefined  牛奶霜淇淋,下方是碎冰+牛奶,香濃可口不過甜~好好吃!

undefined 戰利品之一,童心又發作,超可愛的米妮包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次沒有安排去迪士尼樂園,看看這些可愛的卡通偶像過過癮

undefined 台灣觀光客很愛的和幸豬排

undefined 這道也很好吃喔!

漫步微風中,感受日本人文

   走出花錢黑洞的購物商場後,漫步在人行步道,這時候才稍稍感受到度假悠閒的氛圍,放慢腳步隨意看看,才感受到日本人在小地方的用心和創意。

undefined 連禁止進入的設計都帶著巧思

undefined 超級乾淨的街道

undefined

沒有凹凸不平的鋪磚技術,台灣真的該學習!也沒有碎磚、裂痕、顏色不一的問題

undefined  台場地標之一!男孩們的偶像

undefined 準備要去搭摩天輪囉!

下面這張照片真的該幫日本人拍拍手,他們為了把事情做到完美,真的很勤奮!因為隔天在這個場地舉辦路跑活動,所以正在搬運器材,擔心進出的車輛會在乾淨的地磚上留下痕跡,甚至壓壞地磚,所以他們從入口開始鋪設黑色橡膠墊,一路鋪到活動現場!這真的令人很敬佩啊!

undefined 佩服日本人做事的精神

欣賞日落的台場,享受此刻的美好

undefined 襯著黃昏天色的摩天輪特別美

undefined  被黃昏暈染的城市景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這美麗的夜景中結束囉。

心情舒暢的我們抬起痠痛加倍(哈)的雙腳,搭電車回飯店充電,敬請期待Day3的遊記。

 

※今日小觀察:

日本其實滿多遊民的,晚上在路邊或是地鐵站附近滿常看到有人鋪著瓦楞紙或報紙就躺在地上睡覺的。只是他們的遊民還是秉持著愛整潔的民族天性,所以不像台灣的遊民一樣髒兮兮臭摸摸的。這個小觀察讓我滿訝異的。

arrow
arrow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