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指之於結婚,對我來說,內涵寓意大於實際意義,它代表的是兩人對於彼此的承諾,是定情信物。

夫妻之間難免口角爭吵,這時候看看它摸摸它,想想當初為何選擇這個人作為一生的伴侶,有時候生氣的理由就自動消散了。(當然還是有極度生氣的時候,噗哧)

我身邊其實滿多朋友結完婚之後就把婚戒收起來了,一方面是不習慣戴戒指、另一方面則是鑽戒很貴啊!萬一不見了不用老公殺,自己都想捶死自己了吧!

但我覺得婚戒買了就是要帶啊,當初這麼用心挑兩人都喜歡的款式,帶了好看又有警惕(?!)作用,所以從一開始的設定就是要挑低調、日常可以配戴的款式。

因此鑽戒就被踢出名單外了,對,是我自己主動說不要的!雖然真的把鑽戒試戴到手上的那刻我很想咬舌反悔,但賢妻良母如我,還是理性地跟男哥說,這筆錢(先)省下來吧!

等結婚X週年在補大顆一點的給我(那個X年完全看老婆我心情XDD)

既然鑽戒錢都省了,那麼當然就鎖定精品等級的對戒啊,一輩子大概也只有結婚才有勇氣踏進去這種國際珠寶專櫃吧!因此一開始鎖定Cartier、BVLGARI、Hearts On Fire,當然還是有考慮平價又受好評的I-primo

早就耳聞101的珠寶專門店的櫃哥櫃姐都住雪山,冷冰冰凍死人,很重視服務態度的我們不想被冰直接跳過101,往sogo復興館去尋覓我們的良戒。

霸特,第一站Cartier我們就被凍得有點不爽了..........(衰)網路上搜尋來的評價是說sogo復興館的櫃員們人都不錯的啊!怎麼就被我們遇到天山雪人啊?因為我們穿太休閒嗎??休閒人不能買珠寶嗎?(吸氣吐氣)

踏進去Cartier時其實門口就站了那位天山雪人櫃哥,但他超無視我們的,那我們當然也就「假裝」自在地逛自己的(為啥要假裝?生平第一次踏入這種貴森森的地方,哪有可能怡然自得XD)

sogo復興館的Cartier其實不大,所以也沒辦法假裝晃太久,現場其實有一對男女正在看戒指,有一位櫃哥正在服務那對情侶,因此我們詢問那位站在門口的櫃哥(當時沒預想到他有冰冰技能,我的防護盾還沒拿出),他就面無表情地直接手往櫃內指,戒指都在那裡,我們家的款式都很經典,就那幾款。(Over,咦,所...所以是要我們自己看自己挑的意思嗎?)看那位櫃哥沒打算走過來服務我們,我本來打算乖乖站旁邊等正在忙的那位結束手上的服務在過來接待我們的。但比我還重視服務態度、有這方面潔癖的處女座男哥直接湊在我耳旁說:「走了!」短短兩個字我已經感受得出來男哥不太高興了.....本來還想試戴頗有興趣的三環戒的我,只好乖乖走人。

第一站就碰壁....撞冰的我們,其實站在櫃外有點猶豫,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去下一家,我們只有小小的玻璃心啊!

但這時我心裡那個奇怪的骨氣忽然牙起來了,想說反正都來了,我們又不是沒有消費意願,為什麼要怕啊?寶格麗就在旁邊,衝了啊!所以我大步邁進去,男哥慢吞吞地跟在後面,好險寶格麗的小姐人美態度也好,很親切也積極的回答我的問題以及介紹產品並讓我試戴好多款,只是手肥如男哥,戴他們家的戒指更顯得粗短,因為他們家的男戒偏個性款,較粗曠,我覺得反而適合手指粗細適中、指長的男生!雖然我喜歡寶格麗,但既然是挑婚戒當然要挑兩人都喜歡的款式,因此決定前往下一家試試。

這時候男哥大概受驚於國際精品戒指的價格,說讓他回家去好好平復一下心情XDDD  

回家後我想下一家找個平價一點的I-Primo讓男哥平衡一下,所以立馬預約忠孝東路的I-Primo旗艦店,這家I-Primo生意真的很好耶!店裡滿滿的人,就算事先預約了也是等了好一會才有位置。我們在店裡試戴了十幾款戒指,因為他們家偏日系風格,戒款比較秀氣,男哥戴起來有點娘感啊啊啊啊!這時男哥可能對於他的戒指已經放棄了,一直說挑我喜歡的,他的戒指再跟我搭同款就好........聽起來好像是我佔便宜啦,但...但這樣似乎有點點遺憾啊....

這時候我拗起來覺得不行,既然這筆錢都要花了,當然一定要挑到兩人都滿意的款式!所以又離開I-Primo,想說去看看另一家來冷靜冷靜。(什麼邏輯)

這時想起sogo復興館有Hearts On Fire,其實他們家的鑽戒我一直很喜歡,有著全世界車工最完美的鑽石技術,白話來說就是30分的看起來像1克拉,聽起來就很划算啊~XDD  男哥之前預計要求婚用的鑽戒也是找這家,看來HOF跟我們滿有緣的。(雖然後來還是沒買求婚鑽戒T^T)來去看看!

HOF的櫃姐也很親切又專業,服務我們的是店長,像鄰家大姊姊一樣跟我們聊結婚瑣事,我們兩個人聊到興起時還在店裡哈哈大笑,一點都沒有在精品店的拘謹。

重點來了,HOF的對戒一戴起來立刻就有Bingo的聲音!!我的手細好挑戒指,所以重點是男哥,OMG,居然連續好幾款他戴起來都好適合啊!!居然有難以選擇的時刻!

不過現場我們試戴得太開心忘記拍照片,用官網的照片來補一下XDD


其實戒指就跟衣服一樣,需要試戴才會知道適不適合,他們家的款式簡約大方,戴起來很顯氣質,有好幾款男哥戴起來我覺得好有英倫紳士的風格(果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每款對戒裡面還鑲了一顆小碎鑽,也都可以刻專屬文字,只是每款戒寬不同,能刻多大多少字就要另外問櫃員囉。

而HOF的對戒另外一個很大的重點是價格沒那麼驚人的貴,看完前兩家國際精品的戒指後,我們甚至覺得HOF的CP值很高XDDD  他們很貼心地在官網上都有標示價錢,可以直接上網參考。

http://www.heartsonfire.com.tw/index.aspx

我們後來挑了一個沒那麼多細節設計,覺得就算帶到七老八十也不違和的款式。(無法想像六七十歲的人戴一個很有個性的戒指XD)


男戒外環是黑色,女戒外環是玫瑰金,但其實我更喜歡男戒X黑邊的設計,但只要兩人都滿意也適合,其中一方有點小小的讓步也沒什麼。這也是婚姻經營中必須的一個精神。

當天在櫃上試戴的是樣板,要等到確定下訂之後,才會從美國總公司那邊打造專屬兩人的戒指,所以需要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喔。

拿到戒指的當下太興奮了,忘記拍HOF美麗有質感的外盒與包裝,維持一貫的精緻簡約,深紫色的外盒燙上銀色HEARTS ON FIRE logo更顯高貴。

用心挑選的婚戒,代表著我們對即將邁入婚姻的謹慎心情,這兩個小圈圈,不是給彼此做了某種侷限,而是將兩人的心緊緊圈住圈牢,相繫一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指 婚戒 對戒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