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標題,我是個不愛吃甜、只愛吃鹹的奇怪女人,就連吃蛋糕也鍾愛起司口味,所以一般新娘最享受的挑選喜餅橋段,沒有在我身上上演,反而很苦惱啊!(減肥都減不下來了還要試吃喜餅.....嗚嗚)

不過也是因為在喜餅這塊的喜好很分明,也讓自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情上。原本和男哥討論,甚至是不打算送喜餅的,想用其他更實用的禮物來送,例如近幾年很夯的喜米,或是手工釀製的醬油或橄欖油之類的,只是又考慮到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年輕人不太下廚,送米啊、調味料的對他們來說並不實用,因此還是可以立刻吃掉的東西最適合大眾,就還是回頭來想想喜餅這件事。

我們對喜餅的選擇從一開始就鎖定手工喜餅,因為每次拿到某幾大連鎖喜餅店那種大盒餅乾超多的傳統喜餅時,家人總是不怎麼捧場,喜餅的下場通常都是吃不完被丟掉。因此餅乾好吃、精緻、量不用多、包裝設計美但不要過度包裝,是我們挑選喜餅時的幾個考量。

上網Google了「手工喜餅」一樣出現了令人眼花撩亂的推薦文、店家商品頁,陸續試吃了i-cookie, chochoco, babyface, Le Vert嘟舞, 小茶栽堂, JustSweet甜庄, 黑色棒棒糖, 7號餅乾, OOH LA LOVE....(看起來還是吃了不少間啊!我的體重.........)

其實口味這件事情見仁見智,所以有些店家的餅我吃覺得不錯,但男哥覺得普普;男哥覺得還可以的,我又覺得不愛,本來是想要在台北找試吃店家就好的我們,吃到最後連外縣市的店家都買宅配試吃的回來家慢慢試口味了XDDD   因為挑喜餅的時間我拉比較長,當初也沒打算一家一家做紀錄,所以沒有照片可以補充,只能憑印象挑幾家尚在我腦海中有留下印象的說說評價。

宅配試吃區

1. Chchoco:台中超級有名的手工喜餅店,聽說現在要預約到店面吃也不好預約了,原本是肖想叫男哥找一天帶我下去台中玩順便試吃喜餅,但沒想到籌備婚禮這麼忙,完全沒辦法擠出時間......所以只好宅配試吃盒回家慢慢品嘗。他們家的餅乾和糕點在我心中和最後的選擇OOH LA LOVE是排在同個排名的!!包裝也很精美,白盒+粉嫩色系的緞帶,整個很精緻高雅!後來抉擇的關鍵是因為地點在台中,如果要溝通或自取的話對我們來說沒這麼方便,只好忍痛放棄。

店面試吃區

1. i-cookie: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店面很大很漂亮、服務超好笑容親切,會準備茶或咖啡來搭配餅乾做試吃。不過餅乾偏甜、口感偏鬆軟、產品款式不多、盒子設計普通。

2. Le Vert嘟舞:其實這個品牌就是郭元益旗下的品牌,是第五代創立的手工餅乾品牌,一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家的包裝是我愛的簡約風格,更有紙盒和鐵盒的款式,鐵盒有點像是新竹有名的RT那樣,但是是長方形的,比RT大盒。我們是去羅斯福路上的店面試吃,小姐也很客氣親切,不會太過業務地逼我們當天決定,但原本對口味抱很大期待的我還是失望了。吃不出手工餅乾的精緻感,因為小姐剛好也拿了郭元益其他系列的餅乾讓我們試吃,我居然分不出來哪個是手工餅乾...............吃起來都一樣啊!偏甜、每款味道都類似。

3. 小茶栽堂:從店外觀可以感受得到小茶栽堂想塑造出來的質感,但一走進去......小姐們頗冷漠沒笑容、近看禮盒質感並沒這麼好、包裝設計偏日系、餅乾口感偏脆、甜味適中、產品款式較多,其實我滿喜歡小茶栽堂的,但龜毛如男哥,他覺得餅乾普通,糕點類偏甜......。但其中要推薦的就是他們的創意產品─「馬卡龍牛軋糖」,不過甜、上下帶脆感的馬卡龍包覆著甜而不膩也不黏牙的牛軋糖,好好吃!這款我跟男哥一致通過要拿來做為婚禮中有獎徵答的禮物!!跟店家訂購的時候他們會幫忙把每個馬卡龍牛軋糖用紙盒包裝好喔,很貼心。

※本圖片擷取至小茶栽堂官網

4. JustSweet甜庄是我臨時想到要過去試吃的,剛好男哥下班路途中會經過,但那天約七點多左右到,店家已經要關門休息了@@ 不過工作人員看我們在外面探頭探腦的,還是開門讓我們進去並快速地幫我們做介紹,我們拿了試吃品就趕緊離開了~~~沒事先預約有點不好意思。但餅乾口味我們也不愛,每款味道都很類似,口味偏甜,吃兩片就膩了......嗚,好愛他們家桃紅色的包裝盒.....掰掰。

5. OOH LA LOVE:無意間看到廣告,想說離公司很近,下班後走過去試吃還滿方便的!一到達時看到外觀整個超像下午茶店家啊,試吃過程中也的確看到幾對女孩們走進來詢問是否是下午茶店,哈哈。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有寫推薦文,圖文豐富,因此店面細節我就不多說明了。他們家的產品真的讓我一吃就驚豔,口感偏脆、每款口味都有自己的風味、入口有香氣卻不甜膩,是讓我這個不愛甜食的人自己都想抱一盒回家品嘗的!尤其愛他們家的糕點類,當天試吃的是「香榭花朵─紫羅蘭瑪德蓮蛋糕」和「巴黎堅果塔」,蛋糕不乾口也不過濕,口感非常適中,入口後有花香,吃完後鼻腔還有尾韻,整個愛翻了啊~~~~當天還帶了姪女去,臭小孩還跟我搶食這塊蛋糕.........堅果塔則是很自然的堅果甜香、裡面還帶有果乾的酸甜、塔皮酥脆,超級好吃!其實試吃完之後我心裡就認定這是我要的喜餅了!只是礙於價格還是決定回家冷靜後再下決定。但掙扎沒幾天我就放棄了,因為心裡居然會心心念念著他們家的餅乾和蛋糕,所以隔幾天就回去下訂了!

OOH LA LOVE的所有品項



我挑選品項的有:

檸檬萊姆馬卡龍─聽說親友們一打開禮盒就直接先把馬卡龍吃掉,哈哈,口感偏酥軟、不過甜、入口有淡淡香氣!

馬卡龍花朵哈哈,很多朋友打開來看到這包疑似馬卡龍半成品的東東,很疑惑的問我那是啥XDDD  其實就是杏仁酥餅、甜甜脆脆的,一口一口很快就吃光光了!

英倫早餐茶餅乾、親愛的伯爵茶餅乾、仕女茉莉茶餅乾─都各自帶有不同茶類香氣,親愛的伯爵茶餅乾還有一角角沾了巧克力,多了不同口感。

COCO巧克力餅乾─我也好愛這口味!入口酥脆到不行,但卻有香濃的巧克力塊躲在裡面,脆軟脆軟的雙重口感,超棒!

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很特別的口味、帶點海鹽風味,鹹味平衡掉甜味可能帶來的膩口

布列塔尼(Espresso)酥餅─男哥問我幹嘛選兩種類似口感的餅乾?!其實我也不知道ㄟ,阿哈哈哈(抓頭)不過雖然長相和口感和鹽之花很像,但味道卻是截然不同的!帶有濃濃Espresso的咖啡香氣,稍微偏甜些。

匈牙利紅椒餅─辣味餅乾,阿哈哈,這不是整人用的,入口後其實是正常的餅乾滋味,但越嚼辣味會慢慢出現,不過不用擔心,只是微微的辣而已,衝擊的趣味。

海風金黃酥餅─金黃的意思其實就是裡面有「鹹蛋黃」,身為正港台南人就是愛吃鹹蛋黃口味的東西啊XDDD,吃起來意外的像傳統大餅裡面的肉餅味道,滿有趣的!

幸福雜糧餅乾─這個口味就稍微普通一點,就~~雜糧餅乾咩,但花俏中來點平淡的滋味,當作簌簌口,噗哧。

米拉諾pizza餅乾真的很像pizza的味道,當然偏鹹的滋味就正中我的口味,鹹甜鹹甜,好吃。

紫羅蘭瑪德蓮蛋糕、巴黎堅果塔、檸檬蔓越莓磅蛋糕、普魯斯特瑪德蓮蛋糕的風味上面已經提過了,再寫下去這篇要爆掉了XD

-------------------------------------------------------------------------------------------------

他們家的包裝當然無可詬病,也是符合我一開始對喜餅的設定,設計美、但不過份包裝。有三款可供選擇,其實三款當初我也抉擇好久啊~~~都很美很有特色。

最後我選擇的是中型雙層的禮盒,搭配金色緞帶蝴蝶結(這要另外加購),整個看起來超像禮物的!婚禮過後我另外加訂了一盒打算自己慢慢品嘗~~(搓手,等好久了啊!)

PS.傳統習俗是說新娘不能吃自己的餅,但我詢問了雙方長輩和老公,他們都說沒關係家裡沒這習俗,而我也把這盒喜餅和其他批喜餅分開訂了,應該也不算是自己的喜餅了吧!XDD

開箱囉~~~

真的很精緻的外盒,親友們收到都稱讚連連。

貼心的是,店家在禮盒裡面附有新人的婚卡,可以將新婚的甜蜜傳達到親友手上。

婚卡背面貼心叮嚀保存方式

另外附有一封情書(咦?! 收禮還被告白~)

其實是產品介紹啦,仔細說明每個餅乾、糕點的名稱及口味,聽說有姊妹很仔細地閱讀上面的口味,每天上班前就像選妃一樣的挑選當天想品嘗的餅乾帶去公司,下午就開始小小Tea Time,超享受。

  

雙層禮盒,剛剛好的份量,代替新人傳達剛剛好的甜蜜幸福感給最愛的親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餅 婚禮紀錄 甜點
    全站熱搜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