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4)11月和男哥決定結婚之後,我便開始發揮編輯本性,瘋狂上網蒐集婚禮各種資料。

當時其實腦袋很混亂,對於該準備什麼事情一點頭緒都沒有,花了一個多禮拜拜讀了Verywed和Wedding Day...等婚禮相關網站後,腦袋更混亂了啊!!

但,還是有一個重點進了我的腦袋瓜中!

就是「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手藝差的新秘讓你只想躲進房~~」

婚宴當天就是要超級美的啊!人生唯一一次可以當公主的時候,重要度非比尋常,這件事絕對不能再用平常散漫的心態來應對了!

立刻將「找新秘」此事視為頭號目標,又開始瘋狂找資料之路。

但其實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推薦文或是作品集,審美觀會疲乏........看到後來覺得都差不多!

所以我就立刻決定先詢問手邊已經蒐集到的新秘老師檔期及費用,以避免自己又陷入挑選障礙的輪迴中。

接下來,其實就是緣份了吧!要嘛就是沒檔期、要嘛就是價格太貴、再來就是回信的語氣問題

(好啦我傲嬌,雖說文字不能代表態度,但如果用文字表達還能讓我感受到無比親切,新娘我整個奇檬子就是好!)

所以一輪汰選下來就是菲菲Fanny Yuan出線!

-------------------------------------------------------------------

結過婚的、或是正在籌備婚禮的新娘們一定都感同身受,時間真的不夠用,每件事情都會擠在一起,所以當時光是跟菲菲敲試妝時間就喬好一陣子,

但過程中完全都沒有感受到菲菲的不耐,就算我後來想更改的時間她無法配合,她也是很有耐心地跟我說明她那個時段無法配合的原因,然後很積極地再喬時間。

所以試妝完畢後,就立刻簽下菲菲成為我婚禮當天的重要推手了!

-------------------------------------------------------------------

話說我有多早下訂菲菲呢?我是2015/10/3的婚禮,在2014/12月就立刻下訂了,阿哈哈,整個很心急。

但其中有一件事情我超級後悔,就是整個耳根子太硬,明明那時候菲菲有推薦我她也有在紅氣球自助婚紗工作室工作,建議我也可以去看看,

但那時我和男哥已經有非常屬意的攝影師,所以菲菲的建議我就沒放進心裡,回想拍婚紗時的造型......................我後悔啊我後悔啊!(搥胸)

-------------------------------------------------------------------

因為我挑婚宴婚紗時遇到了一些波折,所以挑了三次,每一次我的挑選障礙症頭都會發作,這時候就把試婚紗的照片丟給菲菲,請她幫我解毒....ㄜ幫我挑選啦!

但菲菲其實是個直腸子,是真的會很直接給意見(恩對,其實我有小小記恨她說我試穿的婚紗都很.....普通,還好沒說醜),玻璃心的新娘請要先給自己打預防針喔。

婚禮前的新娘都超級焦躁的,猶記得婚宴前兩週,我處理婚宴的事情處理得心浮氣躁,就line給菲菲說:「我們來討論婚宴造型吧!我整個很焦躁到想要轉換心情,來討論美美的造型看心情會不會比較好。」

菲菲也是先耐心地安撫我的情緒,然後溫柔的詢問我想要什麼樣的造型,然後這時我腦袋瓜兒就整個卡住XDDDD  因為我根本沒有想法,只好無恥的跟菲菲說,只有第二套的綠色因為我要唱歌進場,所以希望是巨星風(然後丟了蔡依林2015演唱會復古造型的照片給她),其他我沒想法就交給妳了啊!!新娘紙我就默默退場...........

一直到婚禮前2天,菲菲line我說她想替我做什麼樣的造型,每個提案都超乎我預期的好!當時可惜菲菲不是跟我本人說話,因為我拿著手機點頭如搗蒜啊!尤其當天幫我使用的飾品都是菲菲特地訂做的啊啊啊,一整個讓我心花怒放、超級期待婚禮當天的到來。

恩好啦,寫這麼多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直接拉到照片這邊來XDDDDDDD

因為我只有宴客沒有儀式,所以只有三套造型~

一、白紗造型

1443879832574  1443879818524    

1443879810719  1443879812576  

髮型的部分,因為一開始我就跟菲菲表示,我不想要全部頭髮挽起來的造型,因為只會顯露出我頭大臉圓的缺點,菲菲說沒問題,交給她,我就整個放心把整個人交給她了~~(躺)

出來的造型真的好愛,溫柔典雅,非常適合我!

最最最最最重點的重點,就是菲菲特別的訂製「肩紗」,整個讓我的白紗造型更亮眼了!!

證據如下:

YUTO2215  YUTO2221  

YUTO2290  

是不是超仙!!(轉圈圈灑花)

二、第二次進場+敬酒造型

1443879776109  1443879772032  

完完全全符合我心中想要的巨星風!

其實一直很想嘗試大紅唇,但礙於我有雙厚唇,很怕畫了大紅色的口紅變成血盆大口,所以想說不要為難造型師,就把這個願望一直放心裡,殊不知菲菲幫我設計的第二套造型就是紅唇復古風格!

大愛!耳環也是這次菲菲特別訂製的。

話說這套當初設定是要唱歌進場,所以在梳化時,我在新娘房裡練唱,貼心的菲菲這時候變身歌唱老師,還指導我該把聲音整個唱出來,在起音該怎麼起會比較好,超窩心的!

也對她及助理有點不好意思,暫時傷害你們的耳朵了啊XDDD

三、送客造型

1443879764926  1443879757807  

有別於前兩套造型,超級甜美風!!原本我以為自己只適合當女王,不適合當公主的呀,當菲菲把皇冠戴到我的頭上時,我真的忍不住驚呼:「我變公主了!」

這個皇冠之精緻,整個閃亮亮超有質感,讓我當公主當得好開心啊!

-------------------------------------------------------------------------

真的很開心當初迅速地簽下菲菲,因為聽說後來很多新娘都錯過菲菲的檔期,喜歡菲菲的服務及造型的新娘紙們,可以在FB上搜尋Fannstudio 造型美學 菲菲 yuan

完全不會後悔的決定!

 

【後記】

婚宴結束後妝還是很貼很自然,整個捨不得卸妝和拿掉頭飾啊!難得老公看得懂化妝這件事情,頻頻稱讚這個妝真的很美,平常畫出門也完全不違和,根本直接可以去東區逛街了XD

婚宴後一小時↓                                            婚宴後兩小時↓                                           婚宴後五小時↓

2015-10-03 15.59.34  2015-10-03 16.45.07  2015-10-03 17.43.21-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wan 的頭像
wanwan

灣兒灣享樂生活誌

w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